黎鹿不迷路

理性又热烈,才是我该有的样子

02.我们一起逃离这里

由严浩翔,宋亚轩,张真源出镜😎

请勿上升真人🥰

看的时候可以听诀别书,这个音乐😘



感谢点赞,感谢推荐😊





我们一起逃离这里


宋亚轩的病情不见好转,张真源也只能干着急。



这几年宋父母不再管他,自己的父母也和自己吵了一架。张真源只能顶着巨大的压力开创公司。四年前公司稳定下来,他们就搬到了最清净的云城。



自从公司稳定下来,张真源都尽量在家办公,没有急事几乎不去公司,但这好像没什么作用,钱再多也补不上宋亚轩心里的洞。



本来宋亚轩的病也是比较稳定的,医生都说可以搬回家住,但是张真源三天两头就觉得有问题,所以还是搬来了医院住。



病房外



“这就是为什么我认识你,不止我,几乎整个病院的人都认识你,他喊你的名字,有段时间失忆又只记得你一个人,天天拿着你的照片问我们照片的人在哪……我们想你一定是他很重要的人,唉……但你现在才来,也不顶什么用了……我的意思是……”



“他活不过这个冬天。”



“病房里天天守着他的那位,已经用钱,堆积出那孩子三年多的寿命了……”



“剩下的日子,好好陪着他吧。”



严浩翔颤抖着听完这三年的事,他想过他走的这六年宋亚轩和张真源会经历很多很多,他所不知道的是,但也从来没有想过,从前最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开心果,如今活得最为悲惨悲凉……





回忆


“哈哈……你们两个怎么跟个花猫似的?还是我来吧,别把我的厨房炸了。”宋亚轩倚着厨房,边边捂嘴笑,另外两个人不知所措,又一脸怨气的看着对方。



“要不是严浩翔突然开大火,这小米粥也不至于溢出来。”张真源白眼都快翻上天去了。



“明明是你粥放的满好吗?”



“得了吧,你俩幼稚园小朋友嘛,一见面就吵?” 宋亚轩捂脸笑了笑。



燕浩翔眨巴下眼睛,哼了一声,走到宋亚轩旁边,轻轻地亲了他一口。张真源则习惯地侧过头,翻了个白眼,骂了一句就走出了厨房。



宋亚轩看他这样假装嫌弃的用手擦了一下嘴巴,严浩翔看到后,皱着个眉,用手捂着哈了口气,然后抬头看向宋亚轩的表情变得委屈巴巴。



“也不臭啊,干嘛嫌弃我?”



宋亚轩哭笑不得,就连忙连人带东西的从厨房轰了出去。



一阵饭香从厨房传来,三个人一边吃一边聊着。



“差不多吧,严凉这个人你又不是不知道,要是他发现我和亚轩在一起肯定使手段,现在我快接管整个公司,等我把所有股份拿到手后就不用管那老头了。”



严浩翔提到这个名字,眼里都暗了几个度,手也不自觉紧握杯子。



“嗯,我知道,不用担心,亚轩你就好好读你的医学,这种职场上的事情和严凉的事都不要管,我和浩翔会处理好的。”



“这我当然知道,但他毕竟……”宋亚轩欲言又止,眼睛飘飘然的看向严浩翔。



“亚轩,你记住,从他把我扔进荒山野岭置之不理的那一刻起,就不再是我的父亲了。”



严浩翔声音平淡,但说出来,三个人都沉默了。



是啊,就因为自己的儿子怕蜜蜂觉得他懦弱就毫不犹豫把亲儿子扔进荒山野岭置之不理的人,又怎配做一个父亲呢?



他们都刻骨铭心的记得。



那天他们三个和严凉出门完成学校任务,严浩翔当年13岁,就因为害怕蜜蜂被严凉扔到满是蜜蜂的荒山里。他还认为严浩翔懦弱不成大器,任凭宋亚轩和张真源怎么闹也不把严浩翔带回来。



最后还是严浩翔身上有点钱,自己走了回来,即使开车一两个小时才能到的地方,他当时还是个孩子,也不怎么认识路,就一直问人,在陌生人的帮助下走了三天才回到。



宋亚轩张真源还记得那天严浩翔回来的时候脚底板都被磨破了,一身脏兮兮的。



他们三个孩子中可以说没有一个是幸福的,虽然说都是少爷,三个家庭却都把他们往送钱机器的模样去养,但严浩翔和张真源大点就自然宠着最小的宋亚轩。



每次一有事也是宋亚轩从家里逃出来找他俩,虽然不是次次都有用,但时间长了,宋亚轩父母也就不怎么管了,毕竟他们家有两个孩子,宋亚轩是弟弟,他还有个哥哥。



宋亚轩的哥哥脾气古怪,和他们玩不到一起,但也由着宋亚轩,经常帮着宋亚轩逃出父母的魔爪,所以宋亚轩还挺喜欢他哥。



只是两个人的岁数相差的也有五岁,所以后来分开后就没怎么联系了。



然而,严家和张家都只有一个独生子,张家还好点,但严家简直不能养孩子。首先,严浩翔的母亲没什么话语权,而他的父亲对严浩翔就不是一般的严格了。



像生活中一些很小的事情,严浩翔父亲也会非常严格的要求,他不做的就不能吃饭,考不到一次年级第一就跪阳台跪一晚上,哪怕是冬天。



哪怕被冻晕,跪到膝盖出血,如果不达到要求,严凉也不会放过严浩翔,更不会多看她一眼。



最严重的一次严浩翔的父亲发现严浩翔逃了补习班的课,就把他打到进医院,还跟医生说是严浩翔自己摔的,那时也是个冬天,腿上的肉和血都模糊到一起,脸上青一块紫一块,浑身冻得发抖。



三个人想起小时候的经历,宋亚轩和张真源更是压下情绪看着严浩翔。



宋亚轩眼睛闪过心疼,却又很快的蹦起来,双手举过头顶,将另外两个少年吓得一怔。



“我们一起逃离这里。”



两个少年微微一笑,看着他。







“好。”







未完待续



记得点个赞给我叭😘

评论(1)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